搜尋按鈕圖
重要消息
103 持咒修法不要見異思遷

持咒修法不要見異思遷
  有個弟子問持什麼咒,唸什麼經及修什麼最好?這個弟子曾經持《白衣神咒》持了很久,問我《白衣神咒》好不好?是不是要改唸《金剛薩埵真言》或持《觀世音菩薩心咒》較好?因他最早接觸是《白衣神咒》,最後希望我能跟他講「持什麼咒最好」。我的回答是:「是要繼續持《白衣大士神咒》。」為什麼要這樣回答?因我們持一咒一經要持之很久實在很不容易,因世上之人皆見異思遷。最害怕的是,當我們唸一經,如《阿彌陀經》,唸五、六年都是此經,覺得唸到最後什麼都沒有。有人跟你講,《金剛經》最好,你就捨棄唸了五、六年的《阿彌陀經》,改唸《金剛經》。唸了一段時間,有一天人家又講《妙法蓮華經》最好,是一個最真的經,其他都是假的,你相信了,又將唸了幾年的《金剛經》放下,改唸《妙法蓮華經》,這是最不好的。
  至於持什麼咒最好呢?好像師尊以前持《七佛滅罪真言》,我曾寫在書上,很多弟子看到,就把以前唸的《大悲咒》或其他咒都放下,改唸《七佛滅罪真言》。有一天又有人跟他講說,這佛的咒太高了,你不如改唸《吉祥天女真言》,比較容易感應。這樣他又不唸《七佛滅罪真言》,改唸《大吉祥天女咒》,這樣也不好。
  所以我認為功夫行得深,不要放棄。你要改特別的咒可以,但是不要把持了很久的咒放棄。你唸其他咒是做為補助咒。好像唸了主要咒以後,在加唸其他咒三、五或七遍這樣比較好。如你唸《高王觀世音真經》每天唸幾遍,忽然間要改唸《普門品》,這樣是不好的。你唸《高王觀世音真經》就一直持唸《高王觀世音真經》你想加唸《普門品》,可以加唸一遍或二遍。我的意思是,功夫行得深的經咒,不要隨便拋棄。因為每一本經咒都有祂的護法神,護法神已跟你很久,你忽然之間把這些經或咒丟掉,這個護法神就走了。改換新的經咒來唸,當然有新的護法神來,但是祂跟你之間的緣,就沒有原來所持經咒的緣深,這等於是重新再做起。
  我們曉得修行之成果,你是看不到的,以為修了幾年什麼都沒有,其實修行功夫就跟草在長一樣,每天看不到草在長,其實是在長。你功夫很深的經和咒,都已長得很高了,突然間把他丟棄不要了,不再灌溉了,這是很可惜的事情。
  像我們每天這裡同修「阿彌陀佛本尊法」,忽然一天師尊說,「阿彌陀主尊」已修了那麼多年,不如換一些新的吧。以後同修就修「愛染明王金剛法」。我坦白和你講,修「阿彌陀本尊法」功夫已經很深了,祂不給你感應,為什麼不給感應,因為你一定要修這個法,為什麼要給你感應呢?但是你換別的法修就可惜了,因為所有護法已在虛空中形成了一個法輪咒輪,西方極樂世界宮殿已經建成,突然間改修別的,不是整個通通都沒有了嗎?
  所以功夫行得深的,不要放棄。真的有困難時,或有業障時,你功夫得深的就會出來救度。平時不會給你感應的,真正有災難時那些護法才會顯現。當你修一個法修了很久,一點感應都沒有,其實那些虛空中的護法都在守護你,你不知道那些虛空中的護法都在守護你,不是你修一壇法就要給你一次感應的,而是在你最緊急時,本尊和護法才顯現來救度你,沒有必要時是不會次次給你感應的。沒有感應你以為就沒有了嗎?其實都是在的。
  所以這一點很重要,你功夫行深,只要一念一動,有什麼事情時就會給你感應,不要以為修了五年、十年了什麼感應覺受都沒有,其實真正要給你感覺時,祂就會來。所以在修法、咒持、唸經上,千萬不要見異思遷。
  嗡嘛呢唄咪吽。
一九九三年八月三十一日